美国州首席中小学教育官员理事会为建立种族多元化 和文化响应型教师队伍提供指导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130

2019110日,美国州首席中小学教育官员理事会(the Council of Chief State School Officers,简称CCSSO)发布了一份指导文件《建立多元化和学习型教师队伍的愿景和指导》(Vision and Guidance for a Diverse and Learner-Ready Teacher Workforce),概述了各州增加教师队伍的种族多样性可以采取的措施,支持教师教授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

该文件明确表达了建立种族多元化和文化响应型教师队伍的迫切需求。如今,美国公立学校10名学生中有5名是有色人种学生,但是教育工作者的多样性并不能反映出学生的多样性。有研究表明,学生种族、民族和文化背景的多样性能够显著提高他们的成绩,而且所有学生都受益于来自不同背景、种族和民族教师的教育,因为这种经历能够使他们更好地在日益多样化的社会中做好准备。但是,现今美国超过40%的公立学校没有有色人种教师。此外文件提供了实现这一目标后教师和学生的教学和学习经历的愿景同时它还为教育领导者提供政策和实践的指导,帮助他们单独采取措施,以及与各州重要利益相关者合作,从而提高学校的教师多样性和文化响应力。

实现建立种族多样化和学习型教师队伍的益处有很多。对于学生来说,建立多元化和学习型教师队伍意味着:

训练有素且合格的教师对学生持有很高的期望,能够维护学生的自尊,激发学生独立学习和寻求新知识的挑战,并相信学生能够成功。

使学生有效接触高年级水平的内容、高级课程和项目以及反映各种不同类型人群的文化和历史的课程和材料,能够帮助学生建立对学校和社区更强的归属感。

无论学生的种族、性别、民族、社会经济地位、心理/身体能力如何,使他们都能被重视、感到安全、受到尊重、关心和接纳。

教师、校长和其他教育专业人员,反映出不同的文化、历史和身份,而且能够塑造文化意识和包容性。

此外,建立多样化和学习型教师队伍也将通过以下内容来丰富和加强教师实践:

每个学校内的民族和种族多样化的教师团队成员分享他们的知识和技能,对每个学生都有积极回应的包容的学校文化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在发现、开发、使用和分享课程和教学方面拥有所有权和代理权,这些课程和教学方法与这些教师对学生教育的观点、背景和愿景一致。

教师在课堂上相互观察、参与教学讨论和合作,从而改善教学方法和探索新的教学策略,尤其是旨在加强文化响应实践。

除了为学生和教师制定愿景外,文件还制定了相关策略和实践建议以供各州选择,力求吸引、培养、支持和留住多样化和学习型的教师。其中一些建议包括:

修订和执行资格认证标准和相应的评估,从而确保教师队伍具有文化响应力。

分析和监督教师资格证要求,从而构想新的项目,增加教师队伍的多样性。

采用和实施严格的项目批准标准,从而确保教师培养项目招募来自不同民族和种族背景的准教师,并培养能够展示文化响应实践的不同背景的优秀准教师。

采用和实施政策和实践,确保教师教育工作者的效能。

每年公开报告教师队伍多样性的多种指标。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ccsso.org/blog/ccsso-offers-vision-guidance-creating-racially-diverse-and-culturally-responsive-teacher

  

编译自:美国州首席中小学教育官员理事会网站,2019-01-1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袁慧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