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领导调研智库工作

发布者:白栋铭 发布时间:2022-02-17 浏览次数:10

2022年2月16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杨伟人、上海市教委国交处处长吴英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专职调研员程灵芝、宣传处副处长江鸿波等莅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暨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调研智库工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张民选教授主持会议,上海师大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社科处副处长公磊、宣传部副部长傅昕源及研究院团队列席会议。

图1 各位领导参会现场

张民选教授首先代表中心向各位领导表示了衷心的欢迎,简要回顾了我院自2013年成功入选上海市高校智库以来,从培育智库到正式智库再到上海高校A类智库,在努力奋斗、服务决策的过程中,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胡国勇教授向各位领导汇报了智库作为上海市高校一流智库的运行情况、主要工作、决策咨询成果和国际合作影响。

在座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有关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一方面,高度肯定了中心暨研究院过去在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决策咨询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另一方面,也对中心暨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杨伟人特别对中心和研究院提出五点期望与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第二,要立足服务教育改革发展,为公共政策提供持续性的决策咨询服务;第三,要主动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国家总体外交,提供国际教育公共产品,促进各国民心相通;第四,要高度重视对外宣介工作,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向全球宣介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第五,要继续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

上海师大各处室领导也表达了职能部门会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和研究院工作的态度,充分发挥中心和研究院的辐射效应,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

中心主任张民选教授表示,未来中心和研究院团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交思想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决策咨询为学科发展抓手,树立更高目标、形成更大影响、打造更多品牌、为我国政府决策提供更强支撑,为全球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2 会议后合影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