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行政人员高级研修项目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18 浏览次数:559

 

201781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行政人员高级研修项目开幕式在我校留学生中心召开,以欢迎来自蒙古、泰国、马西亚、缅甸、巴基斯坦、肯尼亚、孟加拉等国的教育行政官员和学者参加本次项目开幕式由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张民选院长主持,国际交流处武成处长、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致欢迎辞,项目联络人宁波博士等一同参会。

 

首先,武成处长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发言,期望本次研修项目能够与沿线友好国家、城市共享教育理念,达成更好的双赢合作伙伴关系。夏惠贤院长表示将举全院之力,联合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蔷薇小学等多家单位,办好本次项目。

随后,张民选教授以上海教育与国际合作为主题展开讲座,讲座内容包含三个模块:第一,介绍了上海的历史演进与未来,包括上海与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第二,分享了上海基础教育成功的秘密,并展示了上海的教育体系与发展;第三,提出了加强国际合作的教育愿景。讲座过程中,学员们与张民选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据悉,学员们将会在未来三周参与中国教育走向世界系列课程、工作坊和研讨会,进一步深入考察上海的基础教育。在我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的倡议下上海市教委的支持下我校将为扩大中国教育的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国家了解到中国(上海)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智慧,搭建共同探讨各国的教育经验的平台,实现教育共享。

 

供稿:付含菲、孟世悦

摄影:吴海栋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