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TALIS秘书处/研究中心赴英国伦敦出席TALIS课堂视频研究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189

20171023-28日,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以下均简称为OECD)在英国伦敦剑桥大学召开了TALIS VIDEO Study(课堂视频研究)项目试测数据和工具修订研讨会。本次工作会议由TALIS VIDEO STUDY项目OECD技术外包方美国兰德教育研究所、德国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DIPF)、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共同组织和承办。本次会议分别有来自德国、英国、日本、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西班牙和中国上海等八个参与本项目的国家或地区负责人参加。

 

 

(会议期间上海TALIS VIDEO Study工作组参加分组讨论)

 

我院负责TALIS VIDEO STUDY项目实施的负责人王洁教授和徐瑾劼副教授与上海市教研室刘达同志参会。本次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第一,讨论TALIS VIDEO STUDY试测数据,汇报结果并对正式测试使用的工具进行最终修订和定稿;第二,协商本项目2018年在各参与国或地区正式调查开展的时间表、质量监控具体操作流程和抽样计划;第三,进一步讨论本项目数据使用的用途及保密等信息安全事宜。

根据OECD制定的TALIS VIDEO STUDY项目时间计划表,中国上海已于20176月顺利完成了试测阶段的数据工作。上海地区正式调查将于20189月中旬至10月上旬进行。

 

(王洁 徐瑾劼  供稿)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