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球城市教育网研讨会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209

2019年3月12-14日,全球城市教育网络(GCEN)2019研讨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面向未来的学生、领导者与系统”。会议主办亚洲协会,承办方为澳大利亚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亚洲协会注册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全面咨商机构”的国际民间组织。

本次会议围绕三个主题,进行了8场内部论坛、1场面向公众的开放论坛和半天的工作坊。三个主题分别是:面向未来的学习者,如何确保所有儿童和学生具备21世纪技能,及应对全球复杂世界的能力;面向未来的领导力,从学生到学校到系统层面,如何培植不同层面的领导力;面向未来,教育系统如何具有适应力和创新能力。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作为两场论坛的嘉宾,阐述了上海学生面临的挑战,以及教育系统面向未来的回应与改革。王洁教授介绍了上海基础教育的评价系统及相应的改革。来自杭州的代表团介绍了杭州学校的课程与教学改革。

活动合影

会议期间还安排了四条路线8所中小学校的访问。墨尔本学校的开放式学习环境、领导力课程、教师学习共同体等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全球城市教育网络(Global City Education Network, GCEN)是由亚洲协会发起的城市之间的合作研究共同体, 由5个北美城市(美国西雅图、休斯顿、丹佛、列克星敦、加拿大多伦多)、7个来自亚太地区的国际大都市(新加坡、中国香港、韩国首尔、中国上海、中国杭州、澳大利亚墨尔本、日本广岛)和英国伦敦组成,每年都会轮流在一个城市召开不同主题的研讨会,共同研究城市教育问题。2014年和2015年,上海师大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连续两次承办了“全球城市教育网络”的研讨会。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