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教育智库要发挥公共外交功能 学会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19-04-27 浏览次数:191

2019427日,由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评价中心、长江教育研究院、南京晓庄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教育智库评价SFAI研究报告(2019年版)》新书发布会暨中国教育智库建设论坛在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教育主管部门领导、高校和教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智库负责人、教育企业家及教育机构负责人和出版传媒机构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大高校、教科院所的6位专家学者、教育智库负责人围绕聚焦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共话高水平教育智库建设议题开展了深入的对话交流。

活动现场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说,教育智库的公共外交功能要以决策咨询研究为基础,勇于参与国际间教育合作,学会讲好中国故事。

张民选教授还提出,未来教育智库要在研究创新能力、品牌建设能力、国际交往能力、传播能力、世界服务能力、风险预警能力上发挥更大作用。

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认为,教育智库要练内功、强服务,明确智库的定位,培育相关人才,同时要构建自身的话语体系,重视教育智库品牌建设和渠道建设。

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王运来强调,教育智库建设要有前瞻性、能够提出合理的对策,政策建议不能越位,最重要的是,教育智库要能够讲真话,合实际,能坚持,敢担当。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入选CETTE核心榜单“国际共建教育智库”。会后,入选CETTE66家智库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领取了证书。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