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存教授为我院学生作“高等教育国际化”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154

受我院邀请,2019426日下午在徐汇校区四教101报告厅,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教授为教育学院学子作“高等教育国际化:内涵、措施、挑战”的精彩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宋佳博士主持,我院闫温乐副教授、卞翠博士及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

刘宝存教授发言

    

讲座现场

刘宝存教授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内涵分析展开,详细辨析了高等教育“国际化”、“全球化”、“教育对外开放”等概念语词的异同,从跨境办学、留学生教育、大学国际化、人才环流、国际组织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推动、我国出国留学群体变化等多方面解决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路径,最后,刘教授提出高等教育国际化需面对教育主权易位、西方化倾向等挑战。


刘宝存教授发言

讲座结束,现场老师和同学们针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提问和讨论,宋佳博士作了总结发言。


讲座现场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