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发布《2022-2026教师教育发展计划》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0

芬兰教育与文化部于5月12日发布《2022-2026教师教育发展计划》,旨在满足2020年代新环境下的教师教育新需求。

更新后的发展计划保持了2016年芬兰教师教育发展计划的愿景,即共同创造最好的知识。该计划将目标定为:使芬兰继续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系,支持个人在不同人生阶段的学习。

芬兰科学与文化部长佩特里·洪科宁(Petri Honkonen)表示,芬兰成功的基础是建立在学校之中。因此,推动教师教育的发展尤为重要。基础教育和技能更新必须与时俱进,以迎接当前的挑战。

该发展计划涵盖初任教师的入职培训和在职教师的继续教育,并为其设定了三个目标:确保教师具有广泛的基本技能、创新的专业知识和发展自身与学校的能力。

计划将通过前瞻性、基于研究的持续发展、强大的学校网络和称职的领导来促进发展计划中概述的目标。同时,作为教育质量的一部分,该计划的实施将在高等教育机构中受到监督,并由教师教育论坛和外部评估人员进行监测。

发展计划的更新考虑到了21世纪20年代的教育挑战,如学习者的支持和指导以及教育的可及性。该计划还考虑了政府计划和教育政策报告中设定的目标,以及在国家范围内更广泛的社会现象。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okm.fi/-/opettajankoulutuksen-kehittamisohjelma-uudistettiin-vastaamaan-2020-luvun-tarpeita


编译自:芬兰教育与文化部网站,2022-5-12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董伊苇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