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强暑期课程以应对学生学业下降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10

一般在暑假时学生的知识技能水平会有所下降,这一现象在贫困儿童中尤其常见,被称为暑假滑坡现象(Summer Slide)。今明两年,美国各州学区计划利用暑假时间帮助学生恢复疫情带来的各种学习损失。

美国教育部要求学区和特许学校至少利用联邦紧急救助金的20%来解决学生的学习损耗,暑假课程成为学业恢复的首要战略。美国约68%的学区和特许组织斥资近31亿美元开发暑期课程,辅之以课后服务提高学生学业水平,到2024年联邦救助金完全投入时,暑期学习和课后延时服务的总支出可能达到71亿美元。同时教育部要求州教育机构将联邦拨款的1%用于暑期项目,各慈善组织也在提供额外的资源,为学区的暑期课程提供更多支持。

研究表明,精心设计的暑期课程可以提高学生的阅读和数学成绩,并支持学生的社会情感发展。兰德公司的数据显示,最有效的暑期课程持续5-6周,每天至少提供3小时的学术教学,至少80%参加暑期课程的学生返校后取得了最好成绩。

美国40多个学区将提供4-5周的暑期课程,许多课程不同于传统的学术导向,还为学生提供艺术和情感支持类活动或自然科学课程。部分学区的暑期课程专门为有留级风险、面临升学、贫困地区的学生开设,或以其他的方式为学生提供额外的学习时间,例如开设为期一周校本“假期学院”。2020年弗吉尼亚大学的田野研究发现,参加这些假期学院的学生在出勤率和成绩方面都有所提升。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the74million.org/article/analysis-schools-plan-to-spend-3-billion-on-summer-programs-to-fight-learning-loss-what-that-will-look-like-in-4100-districts/


编译自:未来教育网站,2022-5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研究院 马宋乐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