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民选教授受邀参加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19-05-18 浏览次数:222

张民选教授、陈勇副教授


2019年5月16-18日,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张民选教授与教育学院管理系陈勇副教授,受中国教科文全委会与教育部科技司的邀请进京参加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

作为拥有世界20%人工智能创新成果的中国,给世界提供了一个舞台。来自联合国教科文100多个成员国的50位部长、500多名代表,以及来自100多个联合国机构、学术机构、民间社会和私营团体的100余名代表共同参会畅所欲言,热烈讨论,规划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大会围绕着人工智能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新政策与战略;预测和开发人工智能时代生活和工作所需技能;促进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应用的公平性、包容性和透明性;建立国际伙伴关系,推动人工智能强化未来教育四个主题展开讨论与分享。

与会期间,张民选教授与中国教科文全委会领导就国际教师教育中心的筹备进行了协商。全委会领导也对我中心提出了人工智能时代下工作的新要求、新希望。

  

(供稿人:陈勇,2019年5月19日)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