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学院积极拓展海外办学应对留美学生减少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5-12 浏览次数:108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者协会(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ors NAFSA)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2018年,国际留学生为美国贡献了近30亿美元的财政收入,创造或支持了15000多个就业岗位。然而,随着特朗普政府收紧对赴美留学的外国人的限制,美国大学的国际留学生招生数量连续出现下降。2017-2018学年,美国大学新入学的留学生数量较上学年下降6.6%,降幅超过2016-2017学年的3.3%。社区学院正在寻找新的方法来吸引国际留学生。

招收国际学生通常是大多数社区大学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对于许多可能不会在国外学习或工作的社区大学生来说,在课堂和课外活动中与国际学生互动可能是他们获得和培养全球能力的最佳机会。美国社区学院的领导也注意到招收国际学生可以为社区学院及当地社区带来经济效益。

佛罗里达州的布劳沃德学院(Broward College)的第三条道路“The Third Way”)模式成为典型。它不像大多数社区大学在美国招收国际学生的形式,而是把它的课程或教师带到国际学生所在的国家。学生可以留在本土完成布劳沃德学院的美国副学位,并且等同于在布劳沃德学院获得的学分和学位。学生可以通过布劳沃德学院的一个衔接协议无缝地转到美国的四年制学院或大学继续学习。学院通过国际中心和学术附属机构的网络来完成该项工作。目前在玻利维亚、中国、印度尼西亚、厄瓜多尔、印度、斯里兰卡、秘鲁、西班牙和越南等地都设有国际中心。同时,布劳沃德学院负责监督和批准在其他国家的雇用教师,这些教师必须满足相应的认证要求。国外提供的课程也与布劳沃德学生的课程内容保持一致,包括课程编号、名称、大纲和学生学习成果等。

美国其他社区学院也采用了类似的模式。比如,哈德逊谷社区学院(Hudson Valley Community CollegeHVCC)正放眼美国境外,通过向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学生提供学术项目来阻止入学率下降。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ccdaily.com/2019/05/new-approaches-to-recruit-international-students/

  

编译自:美国社区学院协会网站,2019-05-12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比较与教育研究院 周维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