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教授应邀参加“全球教育变革峰会”的国家层面磋商会议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0

5月27日上午,教育部召开了“全球教育变革峰会”的国家层面磋商会议。田学军副部长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即将在今年9月于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全球教育变革峰会”,峰会将探讨新冠疫情对全球教育发展的挑战、新科技革命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进而凝聚成员国政府、社会各界的智慧与力量,为实现2030教育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作出国家和国际的新承诺。国家层面磋商会议的目的是凝聚各政府部门、专家学者、教师学生的智慧,为中国参加“全球教育变革峰会”形成共识。

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主任夏泽翰博士(Dr.S.Khan)首先致辞。会议邀请北京大学林毅夫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助理总干事唐虔先生、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教授、天津大学原校长龚克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张志勇教授、华为企业BG人才发展部部长孙刚先生和中国教育报刊社社长翟博先生等专家作了发言。张民选教授也应邀发言,就联合国提出的“五大教育主题行动”和中国的“国家和国际承诺”提出建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全国妇联、北京市和河南省代表也作了发言。

图1 会议截图


图2 会议发言


图3 会议现场



供稿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