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教授、王洁教授出席首届“全国教师教育发展论坛”•探讨核心素养与教师发展问题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222

615日,首届“全国教师教育发展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联合上海师范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共同主办。教师教育各个领域的研究者以及全国的教师工作者齐聚申城,共同围绕教师专业发展新阶段的现实问题展开切实而深入的讨论。

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张民选教授作为嘉宾就“核心素养与教师发展”的主题作了发言,并与我中心王洁教授、上海市实验学校徐红校长进行了交流探讨,梳理与总结了上海是如何用国际话语与其他国家共享中国经验、教师的核心素养如何应用到实际教学以及在国际测评中如何体现等议题。

张民选教授发言

会上张民选教授还正式受聘成为“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员,由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为其颁发了聘书。

颁发聘书

本届论坛举行目的是,希望能够成为全球教师教育的知识生产与创新平台,推动中国教师教育快速而健康地发展,并为教科文组织成员国提供创新项目建议和政策改善参考,共创教师专业发展的未来。


 (供稿: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研究院 季丽云

  摄影:上海师范大学 杨赟)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