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thaka S+R机构发布《2021高校教师调查》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10

IthakaS+R是美国一家致力于通过教育技术拓展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和提升学生学习质量的非盈利组织。近期,该机构发布了《2021年高校教师调查》结果,追踪了世纪之交早期数字化转型以来高校教师在学术研究、课堂教学、论文发表以及书籍出版等学术实践方面的变化。该项调查旨在提供具有实际意义与可操作性的研究结果,便于学院和大学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如学术图书馆,学术团体和学术出版商)以此为依据调整其学术规划和战略。

新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加速。第八轮IthakaS+R美国高校教师调查就学术发现和访问、数据管理、研究传播以及图书馆价值等主题对教师开展询问。此外,本轮调查还增加了有关高校教师关键兴趣领域的新问题,包括公平和全面的教学实践、教学支持、对学术产出和开放获取模式的看法以及教师能力和评估。

2021年美国高校教师调查中的主要研究结果如下:

1.高校教师决定在哪里发表他们的学术研究时,对期刊的影响因子的重视程度有所降低。然而,作为一直以来最受重视的学术指标,期刊影响因子的受重视程度具有相当的历史惯性。因为这些指标有助于实现有利的学术激励,如在提升期刊的内容领域和高读者率方面。

2.高校教师继续认为图书馆最重要的角色是学术资源的购买者,但同时他们也认可了图书馆在为学生提供直接学术支持方面的重要作用,包括图书馆提供的技术和非正式学习空间。

3.高校教师继续对开放获取出版模式感兴趣,并将学校图书馆视为在财政上支持开放获取基础设施的关键。高校教师希望图书馆能够在财政上支持开放获取系统,投资开放期刊平台和基础设施。

4.鲜有高校教师认为已经有足够的程序来防止研究欺诈,而且人们普遍支持为确保研究完整性而做出更多努力。虽然大多数受访者不认为欺诈行为在增长,但他们并不乐观。他们强烈支持数据集的存放、资金来源的披露以及在分析前登记研究问题。

5. 近年来的混乱局面使开放教育资源、教科书、课程模块和视频讲座的使用和创建大幅增加。尽管开放教育资源的创建和使用有所增加,但教师对创建和使用它们的课程兴趣不大,因为自2018年以来,将开放教育资源纳入教学方法的激励措施没有改变。

6. 总体而言,专著的重要性已经下降。印刷版专著在所有学科中的重要性都在下降。尤其在人文学者中,与2018年相比,越来越多的人表示,电子专著对他们的教学和研究很重要。

7. 虽然学术会议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主要转移到线上开展,但教师们报告说,参加会议和研讨会仍然是他们追赶当前领域前沿,保持学术信息同步的最重要方式。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sr.ithaka.org/publications/ithaka-sr-us-faculty-survey-2021/


编译自:美国Ithaka S+R网站,2022-07-14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研究院 高紫旋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