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调职业与教育互联以支持学生成功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10

在经济下行和世界迅速变化的背景下,美国的未来取决于受过良好教育且熟练的劳动力。将职业和教育衔接,为学生提供他们需要的教育和经验,需要多方利益相关者协作并建立支持系统,保障所有学生获得高等教育证书以发挥其无限潜力。专家分享了雇主和青年发展所必需的支持。

1.了解学生的兴趣、需求和经济状况对于开发多样的职业路径系统至关重要。

2.尊重学生和家长的声音。需要了解学生对未来生活方式和目标的期望及价值观,将家庭和学生作为设计职业和教育互联的系统的中心。

3.支持职业相关的学习。与职业相关的学习有助于学生接触不同职业道路,增加学生的成功机会。

4.让学生选择自己的未来。我们的教育系统应该让学生接触和参与初、高中涉及的各种优质职业领域。职业探索和个性化的职业建议是学生未来发展的一部分,有助于学生做出明智的决定。

5.形成创新文化和创新承诺,在公共和私营部门开展工作,应用多样化的创新战略并让学生参与,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

6.多渠道筹集资金以创建可持续的支持途径。包括州和联邦基金以及私人和慈善基金。多样化的财务组合有助于确保系统不仅仅依赖于一个资金流,并允许利益相关者以不同的方式利用人力和财政资源。

7.支持高等教育和职业结合的学习。改变大学和职业非此即彼的心态,每个学生都应该有机会在高中通过双重入学参与大学课程,在学术上做好准备,以便在高等教育和职业生涯中取得进步。

8.吸引多方意见并找到共识。找到不同观点、不同角色的利益相关者可以建立信任的点,然后扩大影响范围。

9.加大教育工作者和雇主的交集,为学生成长设定共同的愿景和议程,包括具体而有意义的合作方法,以及加强以工作为基础的学习机会。

10. 与中介机构合作。中介机构可以作为整个生态系统的连接器,将学生与基于工作的学习机会联系起来。中介机构和其他非营利组织还可以促进不同利益相关者的对话和协作,关注学生,雇主和社区的需求。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blog.ed.gov/2022/07/career-and-college-pathways-in-action-top-takeaways-from-experts-in-the-field/


编译自:美国教育部博客网站,2022-07-15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马宋乐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