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青年比较教育学者研讨会——期刊见面会精彩回顾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10

9月25日上午,《比较教育研究》执行主编鲍东明教授、《外国教育研究》副主编陈欣副教授、《比较教育学报》副主编闫温乐副教授、《教育科学》编辑部主任张文副教授、《上海教育·环球教育时讯》编辑部主任罗阳佳副编审、教育部三刊总编辑熊建辉研究员与线上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期刊见面会及闭幕式。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宋佳副教授主持。


图1:宋佳副教授主持

首先,六位期刊代表发言,从期刊历史、定位、特色,投稿、审稿、改稿等内容为我们作了细致解读。鲍东明教授就《比较教育研究用稿理想样态的五条标准》做主旨发言,鲍教授认为,理想的用稿包含五条标准,即选题亮、视角新、论证深、文字畅和形式美;陈欣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外国教育研究》的发展历史和办刊宗旨,并从稿件选题、研究设计、参考文献和写作规范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投稿须知;闫温乐副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比较教育学报》的办刊现状,并从作者身份、初审退稿和外审不通过三个方面为投稿作者做出问题回应,同时从选题方面给与比较教育研究者一些建议和思考;张文副教授介绍了《教育科学》期刊发展历史、定位、栏目设置和特色;罗阳佳副编审从办刊定位、栏目设置和用稿要求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教育·环球教育时讯》。熊建辉研究员则从比较教育要服务国家需求、百姓关注和社会热点提供好决策咨询服务。


图2:期刊主编交流发言

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青年学者和学生们在线上针对教育研究和投稿问题进行踊跃提问,期刊主编们就共性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反应热烈。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