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IS2018中的南非教师:教师职业首选率最低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55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于619日发布的国际教师教学调查(2018 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Survey简称TALIS2018)结果在南非受到了广泛关注。

此次南非的国际教师教学调查由南非基础教育部部长安琪·莫采卡(Angie Motshekga)女士发起,是南非首次参与TALIS调查,成为第一个参与此项调查的非洲国家。《TALIS南非报告》(The TALIS South African Country Report)于201972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Pretoria)的尼曼皮斯中学(Nellmapius Secondary School)发布。

根据TALIS的调查结果,在南非,49%的教师将教学作为首选职业,这在所有参与TALIS的国家和经济体中是最低的(OECD平均值67%)。在谈到为什么要从事这一职业时,至少97%的南非教师将影响儿童发展或为社会做出贡献作为主要动机。

调查显示,南非教师对他们所接受的在职培训感到满意,88%的南非教师表示,在职培训对其教学实践产生了积极影响。约81%的南非教师证实,在初任教师教育和培训期间,他们得到了基于国际比较的有关学科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实践方面的指导。69%的南非教师报告说他们在进入当前学校时参加过某种形式的正式或非正式的入职培训,而在参与TALISOECD国家和经济体中,这一比例仅为42%。而且,在南非,超过一半的新手教师都分配有带教教师(OECD平均值22%)。

调查还发现,南非教师把至少66%的时间用在了实际教学上,而在其他国家这一比例为78%,其中行政负担和维持课堂秩序是占用教师教学时间的主要因素之一。在南非,学生的语言背景尤其多样,60%的南非教师所在的课堂中,有超过10%的学生其第一语言不是教学语言。71%的南非教师就职于社会经济处于不利地位的学生比例超过30%的学校中,远高于OECD平均值20%。此外,教室规模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安琪·莫采卡部长总结说:“总体而言,TALIS调查加强了对南非基础教育体系的描述。因此,我们的职责是加快落实现有的基础教育政策,例如,扩大教师专业发展计划的规模,激发和促进教师创新。通过这项调查,我们将认识并分享最佳的教育实践,以缩小教育愿景与现有教学实践之间的差距。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ducation.gov.za/ArchivedDocuments/ArchivedArticles/TALISreportgivesteachersavoice.aspx

编译自:南非基础教育部,2019-07-12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董奕君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