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政策的新议程——为每个孩子提供优质教育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54

美国进步中心指出,美国联邦政府政策制定者旨在改革美国K-12教育,确保每个孩子都有一所优秀的学校,为每一个学生提供优质教育。但是长期以来,美国的州和地方掌握着对教育的控制,仅靠州和地方的力量是无法为每个学生提供高质量学校。美国目前的教育体制导致了基于地理、收入和种族的学生资源的巨大差异。

对未来的政府来说,理解和吸取过去改革K-12教育的经验教训也很重要。在过去的几届政府中,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对教育改革的关键要素达成了普遍共识。这些要素包括以标准为基础的学校问责制、部分基于学生学习的教师评价以及扩大公立学校的选择范围等。在联邦和州一级,政策制定者和倡导者积极推动这些理念,对教育体系进行了重大改革。然而,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些努力被证明是不够的。首先,尽管以标准为基础的问责制导致了适度的改善,但这些改革并没有取得必要的进展,无法让每个学生在大学和职业生涯中获得公平的成功机会。其次,家长和教师并没有从这些全系统的改革努力中看到明显的积极影响,而且在许多情况下,他们只看到了过度考试、缩小课程范围、教师受挫以及国家对教育的投资减少的负面影响,这些影响远远超出了经济衰退的范围。此外,在许多地方,在发展和实施改革的过程中,受影响的社区的投入和参与都有限。

考虑到这些经验教训,新的教育议程必须植根于人人享有机会的理念,并以公平获取机会为中心。这意味着要与普通民众合作制定政策,着眼于这些政策将如何影响来自历史上服务不足和资源不足社区的学生。重点应该是确保这些学生获得最大的利益,同时关注每一个在公立学校拥有优质座位的孩子。联邦政策制定者可以采取行动,为K-12教育制定新的议程。这项议程应集中注意五个关键组成部分:

1.将明确的种族平等视角应用于政策制定

2.让所有学生为上大学和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3.推进教育事业现代化和水平提高

4.大幅增加对公立学校的投资,改善现有投资的公平性

5.为特许学校政策带来平衡的方法

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s://www.americanprogress.org/issues/education-k-12/reports/2019/07/02/471511/quality-education-every-child/

  

编译自:美国进步中心,2019-07-02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郝丹丹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