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教育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113

2019923日至926日,日本京都教育大学林明宏教授、佐佐木真理副教授率领十六名研究生来访我校,与我校师生共同开展了教育教学方面的交流。


图1 日本京都教育大学与我校展开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23日,国际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胡国勇教授接待代表团,并致辞表示欢迎。随后,徐瑾劼副教授做了题为《上海基础教育》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上海基础教育的学制、教师培训等情况。讲座后,我校教育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与京都教育大学的研究生展开交流,了解了各自的专业学习内容和研究生生活等。


图2 教育教学交流活动发言

2426日,在宋庆清老师和硕士生的陪同下,京都教育大学代表团造访上海实验学校国际部和田林二中,参观了校园设施建设,听取了两校关于办学理念和校本课程改革等方面的介绍,观摩了课堂活动,还为两校不同年级学生呈现了七堂各具特色的实习课。在实习课后,京都教育大学代表团与上海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慧老师、小学国际部主任傅筠老师,田林二中的王卫珍校长就中日基础教育学校在办学理念、教师发展、学生管理、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共性和差异展开探讨,增进了相互了解。


图3 京都教育大学代表团造访上海实验学校国际部和田林二中


摄影: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王浩

供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宋庆清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