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导促进教育包容性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59

201910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与哥伦比亚教育部和卡利市合作为庆祝世界特殊需要教育25周年的会议中,组织了教育包容与平等国际论坛。该论坛探讨了弱势和边缘化群体面临的各种挑战和战略,以克服其面临的障碍,称赞了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承诺中,不让任何人掉队的教育制度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制定了《卡利声明》(Cali Statement)成果文件。

不论每个学习者的具体需求、差异、地位和性别如何,每个人都同样重要。然而,在《萨拉曼卡声明》(Salamanca Statement通过25年后,确保每个学习者都有平等的机会接受和受益于教育仍然是全世界的一个主要问题。直到今天,全世界仍有7.5亿成年人不会读写,2.62亿儿童和青少年失学。

论坛为各国政府和合作伙伴采取教育包容行动提供了新的动力,为辩论、经验交流和建立网络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另外,论坛强调需要建立教育制度,让教育多样性成为一种力量,使每个学习者都平等地展现自身的特点。同时,还要有适当的立法框架来解决教育方面的歧视问题,并需要更多的投资来加强国家统计能力和关于这一专题的分类数据。在学校,也应当赋予教师、校长和行政人员权力,并向他们提供工具和知识,以便在没有歧视性态度和基于性别的歧视的环境中满足学生的各种学习需要。

教科文组织主管教育事务助理总干事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也在开幕式上强调,“为了克服不平等和不公正,我们必须扩大视野,采取行动处理所有使儿童和青年边缘化的因素。”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en.unesco.org/news/every-learner-matters-renewed-drive-inclusion-education-cali

编译自: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网站,2019-10-8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马梦菲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