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34位首批赴英上海教师授课获广泛好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19 浏览次数:323

113日下午,2017-2018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行前会议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主持会议。项目负责人张民选教授、市教委刘江园副处长出席本次行前会议,并向即将赴英交流的上海教师们提出了在英工作、生活的各项要求及注意事项,期望教师们在英国示范上海优秀教学模式的同时,还能够学习英国先进的ICT教学等,促进中英两国基础教育的进一步交流合作与共同进步。

 

114日,第一批34名上海教师正式赴英。到达英国以后,教师们努力克服了时差、饮食等多方面的问题,即使有些住宿条件不利于办公,教师们也乐观的搭建起临时工作台为备课办公创造条件。此外,教师们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帮助大家解决在生活和工作上遇到的困难。

 

天天的土豆餐

 

临时搭建的工作台

 在英第一周,上海教师们首先深入各校详细的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接着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适当地调整教案。本次教学内容主要分为减法教学和分数教学两类。由于英国当地学校学生数学基础不尽相同,许多教师面临着极大的教学挑战。部分学校甚至需要大量调整教学计划增改教案,先让学生学会加法,才能教减法。为了让英国学生更加顺利地完成学习目标,老师们全情投入加班加点地完善教案。

 

图为听课的英国教师们

在英第二周,上海教师们迎来了大场面。基地学校辐射范围内的英国数学教师们都纷纷前来听课,上课地点也从小教室搬到了大礼堂。老师们不仅要在50-60多名英国同行们的注视下用英语给学生们上课,还要应对媒体长枪短炮所带来的无形压力。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海教师们仍然从容面对顶住了层层压力,不仅顺利地完成了教学任务,还获得了在场教师们的肯定与阵阵掌声。

 

图为上海教师在英授课

 

英国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