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学院副院长滕珺应邀为我院学子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421

20171121日上午,我院特别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滕珺老师于徐汇校区四教101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一场以大数据与中国比较教育学科的新相对优势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滕珺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通过了解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同学们对于比较教育学科的思考引入了今天的主题。对于中国比较教育学科的传统优势,滕珺老师总结了政策、语言、数据三点优势。而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全球比较教育学科发展飞速,多年来政府间、非政府间各类国际组织在比较教育领域内都做出了积极地尝试与探索,可视化技术的发展与成熟也为比较教育研究的数据挖掘提供了强力支持。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国比较教育学科也形成了较以往的三点新相对优势,在政策方面,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行、对外开放的扩大为比较教育研究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在领域方面,国际教育、发展教育的问题为比较教育研究拓展了新的方向;在专业方面,对数据的洞察力及解读力也为深入研究提供了专业支持。

 

整场讲座,同学们都为滕珺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厚的学术魅力所深深折服。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从自身出发与滕珺老师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供稿:张培菡  摄影:杨依侬)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