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智库与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12-06-22 浏览次数:58

621日,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高校智库与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处长杨晓春、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丁钢、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童富勇、上海纽约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赵中建、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魏志春等知名专家学者莅会。校长张民选、副校长刘晓敏,以及教育学院、高教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大会。

图1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共同为新成立的研究院揭牌。刘晓敏宣布研究院理事会人员名单。

新成立的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下设国际教育研究中心、国际城市研究中心、TALIS上海研究中心及“TALIS工作小组秘书处”、国际与比较教育E-研究院、上海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研究所、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六个机构。张民选为研究院院长,刘晓敏和夏惠贤为副院长,刘晓敏兼任研究院理事长。

成立仪式后,张民选作了题为《高校新型高端教育智库建设与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2014年下半年工作》的报告,阐述了建立中国特色高校新型高端教育智库的时代需求和重要性,规划了研究院国际组织与世界教育发展、大型国际教育测试调查、国际都市教育发展战略等重点研究领域,展望了研究院人才培养引进、国际合作与交流、信息利用出版等主要工作。与会专家和学者就高校智库与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研究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