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民选教授出席2019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162

119日,由长江教育研究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总督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丽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徐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斌柏、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等领导出席。

图1 合影留念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也应邀出席并就“‘一带一路’倡议与新时代国际教育进一步合作”的议题发表讲话,与各位与会代表一起探讨中国教育之治,交流国际合作之道。

图2 张民选教授受邀发表讲话

在成果发布阶段,长江教育研究院、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评价中心、南京晓庄学院联合发布了《中国教育智库评价报告(2019)》。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入选CETTE核心教育智库。报告中对我院在国际转播中积极发挥中国教育智库在国际舞台上的公共外交功能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做出了高度评价。报告认为,我院积极发挥了中国教育智库在国际舞台上的公共外交功能,有效探索了国际教育智库交流渠道,在传播中国教育经验、扩大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方面领先于国内多数教育智库。

  

供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王卓芸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