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全球教育实践局副局长一行到访我院洽谈合作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76

11月16日上午,世界银行全球教育实践局副局长萨法.高佳丽女士、世界银行首席教育专家梁晓燕博士一行到访我院。就教师专业发展、教师教育等问题与我院教师会面交流,张民选教授、胡国勇教授、黄兴丰副教授、闫温乐副教授出席本次座谈。

图1 诸位教育专家合照留念

张民选教授从目标定位、制度设计、实施路径等方面为世界银行来宾介绍了上海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经验,并向世界银行介绍了上海参与经合组织国际大型测评TALIS、PISA项目的具体情况。黄兴丰教副教授就我院承担的中英教师交流项目作了详细介绍。萨法.高佳丽副局长对上海教育的成就和经验给予由衷赞叹,并介绍了世界银行在教育领域的重点关注问题和具体实践。闫温乐副教授介绍了我院春季学期要开设的《国际组织与教育发展》硕士专业必修课程,并向两位世界银行来宾发出邀请,在讲授到世界银行部分时为我院学生视频授课,两位来宾欣然同意。最后,世界银行首席教育专家梁晓燕博士简要回顾总结了世界银行自2014年以来与上师大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的合作情况,并表示随着我院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今后将有更大空间和更多领域的进行深入合作。


供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闫温乐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