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卞翠博士参加“进一步深化中欧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务实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81

20191118日下午,进一步深化中欧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务实合作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智库楼举行,与会专家就中欧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现状、未来发展与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研讨会由复旦发展研究院和复旦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我院卞翠博士参会并发言。

1 “进一步深化中欧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务实合作研讨会现场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罗倩首先就研讨会举办的背景进行介绍,讨论由复旦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张骥主持。

2 几位老师的发言陈述

与会专家从人文交流的实际经验出发,介绍了不同高校、智库研究机构中欧合作交流的模式和特色,大家一致认为中欧间的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合作有着深厚的历史基础,并建立了扎实的合作网络。然而中欧间的务实合作不仅要“请进来”,更要“走出去”。未来应结合国际形势变化,与时俱进,找准问题,才能进一步推动中欧高教和职教的务实合作迈入新阶段。

  

供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卞翠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