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精准扶贫教师培训上海学习研修班项目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83

2019年11月25日,由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承办的精准扶贫教师培训上海学习研修班项目在四教201举行开幕式。来自四川、青海、甘肃和云南四个不同省市的38位教育领导、学校校长老师参加本次研修班项目。

图1 精准扶贫教师培训上海学习研修班项目学员合照

开幕式上,我院胡国勇教授表示非常欢迎各位研修班成员的到来,并仔细阐述了本次研修班的日程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他表示,本次研修班不仅有教育理论的学习,还有外出观摩活动,能更好地让研修班成员们了解上海中小学日常的教学活动。

上午,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为研修班成员做了题为“上海基础教育的新近发展及其改革思路”的专题报告。夏院长通过现实背景、改革目标等多方面为研修班成员们阐述了上海基础教育改革的相关内容。

图2 胡国勇教授在开幕仪式上讲话

图3 夏惠贤院长为学员讲座

下午,胡国勇教授为学员们作了以“中国西部农村地区教师发展现状及支持方式”为主题的讲座,从教师“专门性”的角度出发,对西部“三区三县”教师的发展发表了见解。

据悉,本次研修班项目将为期五天。研修班成员将聆听到来自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上海市各区县教研室多名教授带来的10场专题讲座。同时,成员还将前往上海市区小学,近距离学习上海教育的先进经验。


供稿、摄影: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亦驰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