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参加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2014年科学研究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09 浏览次数:584

        9月3日至5日,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2014年科学研究专题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我校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国际教育培育基地主任张民选教授以及胡国勇教授、白益民副教授等参加会议。
        会上,张民选介绍了我校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中心近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主要经验。在各项成绩中,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持的中国上海PISA测试与结果分析项目产生了重要国际影响。中心负责人先后应邀到世界银行就上海基础教育和中国教育规划作报告,被聘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顾问,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理事,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顾问委员会唯一中国委员。国际教育研究中心还受中组部、教育部委托,承担了“国际组织与人才培养问题”、“学位互授联授管理办法研究”等很多大型研究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国际教育研究中心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国际教育研究中心在研究人员编制和身份灵活转换、专题信息一事一报等方面的经验受到与会兄弟院校基地负责人的高度认同。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科学研究:定位、组织与协同”,来自全国高校的60余位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研讨。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