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泰晤士报》等媒体报道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10 浏览次数:1892

       

         近期,由本研究院承担的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进入到了上海教师赴英阶段,首批赴英的上海教师已经抵达英国并开始工作,受到英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内容,按照上海市教委与英国教育部《关于数学教师交流的谅解备忘录》,由上海师范大学代表上海市教委推动项目的落实。在完成上海教师招聘、上海教师培训、英国教师培训、英国教师学校交流等一系列工作后,首批上海教师已开始了在英国的交流工作。
        英国学校教育部长Nick Gibb、驻英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沈阳在英国国家教学与领导力学院会见了首批赴英教师,经过1天的项目启动活动后,后赴英教师们分赴各个学校开始教学工作。本次上海教师赴英引起了众多英国媒体的关注,《泰晤士报》、《诺丁汉报》、《约克夏报》以及ITV等媒体均进行了报道。
        《泰晤士报》在11月4日以《中国教师分享数学成功的秘密》为题,报道了上海教师抵达英国后首日的活动。在报道中,《泰晤士报》指出了上海数学教学的三个特征:重视对数学概念的掌握、数学练习题的设计、对学生学习困难的即时帮助;同时上海教师对所有学生都带有很高的期望,并通过集体备课的形式改善课程设计。

(吕杰昕供稿)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