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高级专员汪利兵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1847

2014124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高级专员汪利兵教授做客我院,在四教B101室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副校长刘晓敏教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念阳教授主持。
首先,刘校长代表上海师范大学致词,对汪利兵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汪利兵教授丰富的国际组织工作经历可以给同学们带来启发,并为汪利兵教授颁发了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特聘专家的聘书。


本次讲座主题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亚太地区教育合作”。汪利兵教授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任务以及亚太地区教育局的主要工作,并进一步阐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思想的实验室”、“标准制定者”、“能力建设者”、“国际合作催化者”、“资料和信息情报中心”的五大功能,对千年发展计划的实施成果和未来15年发展计划的动向进行了分析,结合缅甸、柬埔寨等国家的教育现状分享了国际组织工作经验,并期望在校学生努力学习,能有更多中国人可以加入国际组织的大舞台。
讲座后,张民选教授代表在场师生感谢汪利兵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盛宴,同时高度评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世界教育作出的贡献,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组织以及相关项目课题,并多多关注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相关信息。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供稿)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