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夏惠贤率团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第十七届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22 浏览次数:1756

 
20141219日—21日,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率团参加了于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的“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第十七届年会”以及并行举办的“第一届两岸四地比较教育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视野下的教育治理”,分主题包括教育治理理论动向、教育治理中的分权与集权、国际教育组织的教育治理理念与各国教育治理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阿联酋、俄罗斯、土耳其、蒙古等院校的300余位比较教育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该年会与论坛。张民选教授在“第一届两岸四地比较教育论坛”大会开幕式上作了“全球治理与比较教育研究者新使命”的主题发言。发言引起了与会国内外高校学者们的极大关注,提问者众,会场气氛热烈。
本届年会除了大会主题发言之外,还包括“高等教育治理”、“基础教育治理”、“教师教育研究”以及“研究生论坛”等若干分会会场,夏惠贤教授主持了分会场“美国高等教育治理研究”,孔令帅副教授、吕杰昕博士、博士生李国栋、硕士生刘哲都分别在各自的分会场进行了精彩发言。
本届会议期间,张民选教授、夏惠贤教授和胡国勇教授和国内外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向比较教育年会的几十位理事和国内外重要来宾赠送了《外国中小学教育》杂志、台历以及研究院介绍等资料,从专题发言、机构宣传、杂志约稿三个途径进一步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此外,北京师范大学王英杰教授在大会闭幕式发言中,专门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同时获得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基地”的情况,以及我院一直坚持的国际组织研究的前沿性与重要意义。
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年会在我国国内的一些主要师范大学轮流举办,每隔两年举行一次,迄今已经是第十七届。上海师范大学曾经承担了2006年的比较教育年会举办工作,下一届年会将在2016年于海南师范大学举行。

(胡国勇摄影 闫温乐供稿)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