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召开2014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14 浏览次数:1619

2015112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2014年学术年会”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主持,研究院管理委员会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晓敏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研究院理事会理事、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江彦桥教授、上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张兴等专家受邀莅临会议。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校内外特聘专家和相关专业的博士生、硕士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此次年会的主题为“追求学术卓越,服务教育发展”,张民选教授介绍了此次年会的主要安排及流程,第一个环节为“经验分享及心得交流”,首先由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代表丁笑炯副教授向大家做了报告,介绍了自己参加上海市教委举办的“上海高校智库青年决策人才第一届培训班”的学习情况,总结了自己在专报撰写等方面的学习收获;其次是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秘书吕杰昕副教授向与会专家及同仁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成效,以及引起的海内外强烈的社会反响;最后,海外学成归来的宁波博士分享了自己在比利时鲁汶大学的博士生活及学术工作,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等。
年会的第二环节,由张民选教授做了题为“成就与挑战——2014年回顾与2015年展望”的总结报告,展示了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一年以来在队伍建设、学术研究、智库建设、决策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丰富成果,张民选教授对大家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所面临的激烈竞争和严峻挑战,在此基础上,张民选教授对2015年研究院的进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目标。研究院相关人员领取了《课题研究与约稿协议》,就2015年一年内的研究、出版计划做出书面承诺。张民选教授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共同促进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的提升、发展。
年会的第三环节,张民选教授及管委会、理事会领导为特聘专家教授发放了聘书,并为本年度研究院评出的优秀工作者颁发了奖状,与大家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供稿: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