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第二批交流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31 浏览次数:1476

 

        222日至320日,由我校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承办的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进行了第二批小学数学教师交流,共有来自上海21所学校的29名教师参与了该批交流,分赴英格兰的17所数学教学基地学校,进行了课堂教学和经验交流活动。
在本项目此前的交流中,英国教育界掀起了对上海数学教育的热议。来上海交流过的英国教师纷纷指出,上海数学教学采用统一教材、注重变式训练、关注全体学生、激发学习兴趣,可以成为英国数学教学值得借鉴的经验。英国政府希望通过引进上海的数学教育,缩小英国学生在数学学业上的差异,提升学生在数学学科中的整体表现。
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国内媒体对第二批交流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中央电视台在322日的《新闻直播间》节目中对项目进行了报道。该节目采访了在英国Harris Primary Academy交流的林磊老师与金向军老师,并对两位上海教师所任教班级的学生进行了访谈。英国小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了对上海数学教学方式的喜爱,认为上海的数学教学能够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而且能使学习变得更加轻松。新华网则以《“九九乘法表”走进英国小学课堂》为题,报道了英国学校教育部长Nick Gibb旁听上海教师教授“九九乘法表”的情况。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新闻直播间》报道链接:http://news.cntv.cn/2015/03/22/VIDE1427011079857921.shtml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