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校友严文蕃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02 浏览次数:1811

 

        201572日下午,马萨诸塞州州立大学波士顿分校终生教授、教育领导力系主任严文蕃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主持了讲座,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国勇、教育系副主任孔令帅等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题为“中美基础教育比较:面对变革社会的教育挑战”,严文蕃教授请现场师生讨论自己眼中的中美基础教育差异。在热烈的讨论与互动中,严文蕃教授从教育资源公平分配问题入手与大家探讨中美基础教育各自的关注点。接着通过展示美国人口趋势结构图与不同种族的SAT成绩曲线图来分析美国基础教育多年以来所作出的成绩及其问题。最后严文蕃教授和大家分享了美国有效教学的研究和启示,从有效教学策略、有效管理策略和有效课程设计策略三点来解析有效课堂教学的秘密。
讲座过程中,严文蕃教授不时与现场师生进行深度互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其幽默风趣的语言、独特的研究视角、深厚的学识积淀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最后,张民选教授对整场报告进行了点评,他代表在场师生感谢严文蕃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盛宴。
 
 
(供稿:徐涵 摄影:宋庆清)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