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教授出席第三届学习共同体国际会议并做特别演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8-11 浏览次数:1726

 

        201587日至89日,本院张民选教授应日本教育学家佐藤学教授邀请,参加了在日本学习院大学举行的第三届学习共同体国际会议,并做了题为《PISA成绩和教研组:发现知识的学习共同体(PISA Results and Teaching and Research Groups:Teaching and Learning Community for Knowledge Discovery)》的特别演讲。张教授的讲座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与高度评价。本院夏惠贤教授、胡国勇教授也应邀出席会议。胡国勇教授和佐藤学教授一同主持了特别演讲。

佐藤学教授对“学习共同体”的研究和学校改革实践不仅影响了日本,也影响了东亚和东南亚众多国家。其组建的学习共同体研究会自2012年成立国际研究分会,定期举办国际会议。本届国际会议的主题为“通过合作提高学习质量”,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韩国、台湾、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顶尖教育学者做大会演讲,如新加坡国立教育研究所Christine Kim-Eng Lee教授、北京大学陈向明教授、日本东京大学秋田喜代美教授、韩国国立教育大学Woo-Jung Son 教授、台湾淡江大学Li-Hua Chen教授、印度尼西亚教育改革中心主任SumarHendayana教授、越南教育大学研究所Thi Diem Hang Khong研究员,泰国朱拉隆功大学SiripaarnSuwanmonkha博士等。会议也吸引了来自东亚和东南亚国家的教育研究者和一线教师参加。
在张教授的特别演讲后,佐藤学教授致以精彩点评,并为大会做了闭幕词。据悉,第四届学习共同体国际会议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供稿: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