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成员赴雅加达参加APEC研究者流动工作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1397

 

        121日至2日,亚太经合组织“研究者流动工作坊”(APEC Researcher Mobility Workshop)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召开。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资助,我院丁笑炯副教授、吕杰昕副教授前往参会。
本次会议的参会者来自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国的教育行政部门、高等教育机构、产业部门和非赢利性基金组织。工作坊第一天主要探讨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国之间的研究者流动,分析现有的研究者流动状况、分享亚太区域内的优秀实践案例、剖析研究者流动遇到的困难、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工作坊第二天将就研究者流动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展开讨论。
工作坊由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副校长Sakkie Pretorius主持。澳大利亚国家教科院Sarah Richardson博士做了大会主旨报告《APEC经济体之间的研究者流动》。此后,来自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科学院等机构的代表做了发言,参会的30余名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工作坊讨论。在分组讨论后,吕杰昕副教授代表第三组,与参会代表分享了讨论情况。
 
吕杰昕供稿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