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国际母语日强调用新技术保护濒危语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2-17 浏览次数:1157

        为纪念2011年“国际母语日”(International Mother Language Day),教科文组织将在包括推特(Twitter)和脸谱网(Facebook)在内的社交网站上展开一项面向公众的宣传活动,号召网民分享在保护濒危语言方面的经验、照片和视频。今年的主题是:用信息和通信技术保护语言并促进语言多样性,旨在强调新技术在保护、记录及促进母语使用方面所具有的巨大潜力。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在为“国际母语日”发表的致辞中指出,“每种语言都有其独特的理解、记叙并表达现实世界的方式”,“国际母语日”为我们提供了“承认这些(濒危)语言的重要性,并以实际行动提倡多语言使用和语言多样性。”
全世界现有的近6000种语言中,有一半是濒危语言。在教科文组织的倡导下,从2000年起,每年的221日被设定为“国际母语日”,目的是提高人们对文化和语言多样性以及多语种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编译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网站
2011-2-17
                          张海水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