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文蕃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互联网时代的教学创新”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23 浏览次数:1320

 

        20151223日下午,马萨诸塞州州立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领导系主任严文蕃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深刻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教学创新——美国的经验与启示”。严文蕃教授从互联网在教育中的表现,以及互联网对传统教学模式的挑战出发,认为技术的发展取代了很多传统的观念。而后严教授详细讲解了互联网时代教学创新中的三个重要概念——“慕课”(MOOC)、“翻转课堂”(Flipped Classroom)以及“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不管是微课,还是翻转课堂,都离不开深度学习。最后,严教授通过讲述布鲁姆分类系统,即“记忆—理解—应用—分析—评价—创造”的学习模式,强调了在互联网时代下知识的共享、创新并运用新知识的重要性。
正值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完满落幕,这次讲座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严文蕃教授的讲述中,在场师生不仅对互联网时代背景下课堂教学的改变有了一定的了解,还对师生角色、学习环境、学习目的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获益匪浅。
(供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陈铭霞)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