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善举:捐助660万美元帮助刚果8000名儿童获得教育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6-20 浏览次数:1128

“有超过8000名刚果儿童得益于日本政府捐助的660万美元的善举而重返学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刚果共和国代表Marianne Flach近日在媒体前说。日本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第一秘书、国际合作机构常驻代表、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表于2011620日在出席刚果共和国中小学教育与教养部长会议时,与刚果共和国政府签订了新的捐助计划,用以改善其国家的教育状况。
这项计划也是日本政府在国家遭受重大地震与海啸之后的第一次援助计划中的子计划。这项计划旨在2011-2013年间帮助刚果共和国,特别是那些无法在正规学校完成学业的儿童,其措施为:1为五岁以下的儿童建造36所学前儿童发展中心以此促进儿童的身心发展。2为那些无法在正规学校接受教育的儿童建造18所教养机构以给他们提供基本的教育,这些教养机构的功能是补充因为没有接受正规教育而落下的不足。这项计划的实施主要在社区,它期待社区的参与,期待通过加强社区的功能,能够建立起一些基础设施,以确保能够长期为学前儿童创设一个好的环境。日本政府的这次援助将会促使当地社区团体与宗教组织联合起来,为学前儿童提供家长般的教育,而且在医疗、卫生、营养与艾滋病的预防上也将有所帮助。
正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刚果共和国代表Marianne Flach所说:“日本人民在自己遭受到了如此大的灾难以及目前的灾后重建之下,仍然兑现发展非洲国家的承诺,这显示了强大的人道主义精神”。
 
编译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网站,2011-6-20
张海水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