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教育系统中外人文交流专题培训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68

20191125日至28日,我院宋佳博士与张华峰博士在京参加2019年教育系统中外人文交流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交流活动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张晋,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杨文、礼宾司参赞李涛,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教育部政法司宏观政策处处长张雪,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教授专家就中外人文交流的最新形势、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外交、教育对外开放政策、文化软实力、涉外礼仪、高校国际交流职能进行了精彩报告与分享。

1 宋佳博士和张华峰博士活动现场合影

在小组讨论环节,宋佳博士和张华峰博士就我院近些年的国际合作项目和经验向与会同仁进行了分享,尤其是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发挥的中外人文交流作用、承担的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一带一路沿线教育官员研修项目、非洲国家教师能力建设项目等进行了介绍,引发大家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教育经验展开热议。

会议期间,宋佳博士和张华峰博士分别拜访了教育部教师司和国际司相关处室,就我院近期开展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行政官员高级研修班、国内外教师培训项目等合作和交流事项向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汇报。张华峰博士还参访了挂靠在清华大学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程教育中心,与中心执行副主任王孙禺教授、乔伟峰老师等进行了交流,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对方前来调研。

2 张华峰博士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程教育中心成员合影

3 2019年教育系统中外人文交流专题培训(第二期)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