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正江教授获上海市第十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11-03-14 浏览次数:3084

上海市第十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经过评选和公示,日前揭晓,本中心夏正江教授《一个模子不适合所有的学生:差异教学的原理与实践》一书荣获二等奖。

本书主要阐述了教师如何在教学过程中,针对学生在学习准备、兴趣爱好、智力倾向和学习风格等方面的差异,通过调整教学的目标、内容、方法与进度等,适应学生不同的学习需求,实现每个学生在原有基础上的充分发展和最佳发展的问题。围绕这一核心问题,夏正江教授立足于近20年来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的考察、评估与分析,力图揭示出差异教学的基本原理与规律,反映差异教学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解答如何展开和实施差异教学的实践问题。

每三年评选一次的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旨在全面调动本市广大教育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繁荣和发展教育科学事业,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


图1 《一个模子不适合所有的学生:差异教学的原理与实践》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