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念金教授专著《人性的力量——中西教育文化变迁》出版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11-10-16 浏览次数:4096


丁念金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人性的力量——中西教育文化变迁》一书,已于2011年5月由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

作者从人性的角度分章探讨了中国传统教育文化、现代中国教育文化、古希腊教育文化、中世纪教育文化、现代西方教育文化,每章都分析了相应社会的文化精神——这种分析包括对生存状况基础的分析,继而分别分析了教育的若干主要方面,即教育制度、教育目标、教育内容和教育方法,对教育的这些主要方面的分析都包括了对表现与原因的分析。这种分析方法抓住了问题的主要方面,来得比较深刻,符合文化分析的性质。


点击图片查看链接

图1 《人性的力量——中西教育文化变迁》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