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教育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867

 

2017313日,在世界银行资助下肯尼亚教育部、教师服务委员会一行15人访问我院,探索上海基础教育的成功秘诀。上午九时,开幕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由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张民选教授主持,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孙鸿,肯尼亚教师服务委员会委员Salome Gichura,世界银行高级教育专家Ruth Charo,肯尼亚大使馆教育处馆员Reuben Pturgo,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副院长胡国勇教授出席开幕式。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和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也专程出席会议欢迎肯尼亚代表团的来访。

 

从左至右:张民选教授、孙鸿副处长、Salome Gichura

开幕式上,孙鸿处长表示十分欢迎肯尼亚教育代表团。她介绍了上海基础教育的基本现状与重要举措。她表示非常重视此次肯尼亚教育代表团的来访,希望双方借此机会分享教师发展经验;同时肯定了以张民选教授为领导的团队对教师发展所做的贡献,期待张民选教授的团队能够为肯尼亚代表团解开上海基础教育的成功秘诀

肯尼亚教师服务委员会委员Salome Gichura表示肯尼亚政府一直追求基础教育公平与卓越来改善教育成果和提高学校层面的服务效率。目前,肯尼亚教育改革议程之一是学习全球最佳的教育改革经验——上海经验。她表示此次访问的目的正是学习上海基础教育改革的先进经验。

 

朱校长(左四)致辞

朱自强校长致辞热烈欢迎肯尼亚教育代表团,回顾了2016公平与卓越:全球基础教育发展论坛上我校与肯尼亚代表团的密切交流,充分肯定了肯尼亚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表示非常钦佩肯尼亚政府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希望此次访问增进彼此的交流,加深两国教育的理解。

 

夏惠贤教授作演讲

上午,张民选教授发表题为《TALIS和上海教师发展》(TALIS and Shanghai Teacher Development)的演讲,向肯尼亚教育团队分享了“TAILS 2013”的上海结果,并从教师三位一体、教师职业发展生涯阶段、在职教师培训与发展、教师评估与认证等层面分享上海的经验,展示上海教师发展改革的新方向。下午,夏惠贤教授发表了题为《上海中学校长储备、选拔与在职培训》的演讲,他结合自身从事教育行政工作的经历对上海校长的遴选机制和专业发展的经验进行介绍,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接下来的一周,我院将围绕教师专业教育与发展”“上海学校课程改革”“科学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上海特殊教育等主题展开相关活动,以期肯尼亚教育代表团更加深入学习上海的先进经验。

 

合影

据悉,本次肯尼亚代表团访问我校,源自20165月由我校成功举办的由世界银行资助的公平与卓越:全球基础教育发展论坛(Global Conference on Equity and Excellence in Basic Education”,来自30多个国家的教育官员和世界银行人员共计130余人出席了大会,其中就包括肯尼亚的代表团队。在此次会议后,又有来自美国教育部、英国教育部、马来西亚教育部等国家的政府官员来访我校。借助世界银行的国际平台,我校作为上海基础教育经验交流的基地,获得了多国教育部官员的肯定,并已将影响力已扩展至非洲。

 

(供稿: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胡佳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