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教授出席“我与教授共进下午茶”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682

2017412日下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次我与教授共进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拉近师生距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与教授面对面、心与心交流的机会,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作为特邀嘉宾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论、比较教育学、高等教育学等专业的部分同学。

此次下午茶活动主要包括学生自我介绍、提问与答疑两个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与困惑,张民选教授一一为大家作了详尽细致的解答。特别是对跨专业的学生,张民选教授建议他们不要放弃原来所擅长的事情,并阐述了做好一件事情需要满足的四个条件:有兴趣、有潜力、需自强和社会需要。

 

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到的社会现象张民选教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学前教育男教师地位问题、家长对教育模式的选择问题。张民选教授认为社会越发达,人的要求就越多,选择就越多,社会需要多方面的人。就河北衡水中学在浙江开设分校的话题,张民选教授认为衡水中学集中了当地最优秀的学生和教师,才形成现在的结果,这或许是一种社会现象而不只是校长所能做到的事情。如果政府不集中优秀的教师、学生,教育经费均衡拨给所有学校,那结果也许就不会是现在这样,河北衡水中学分校放在浙江将是一种教育的反向。

活动最后,张民选教授希望每位研究生都能将研究作为自己的生活方式,表达了对我们研究生同学的殷切期望。此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摄影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董海青)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