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推动非洲国家数学和科学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604

 

2017515-16日,世界银行召开的促进非洲沙哈拉以南地区数学与科学教育发展大会,在美国马塞诸塞州的伍斯特理工学院(WPI)举行。包括世界银行在内共有一百多名政府代表、教育专家参加了大会,他们分别来自非洲国家、中国、美国、日本和印度。

 

我院兼职研究员黄兴丰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作题为《上海数学》的大会演讲,和与会代表分享了上海数学教育的经验。黄兴丰副教授的演讲围绕上海的教育政策、数学教师的培养、上海数学课程和教材的特色展开。他具体介绍了上海数学教师在教学中,处理记忆和理解、具体和抽象、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的方法。亚洲地区受邀发言的还有日本和印度的两位学者,他们分别介绍了日本和印度的数学和科学教育经验。

5年,我院和世界银行以及非洲国家之间已经建立了紧密的双边合作关系。20165月,我院承办了由世界银行资助的 “公平与卓越:全球基础教育发展论坛(Global Conference on Equity and Excellence in Basic Education。当时,我院为非洲局的官员组织了有关数学和科学教育的工作坊。20173月,肯尼亚教育部代表团来访,学习交流上海基础教育经验,我院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考察。期间,肯尼亚教育代表团先后在上海师范大学听取了4个报告,与有关专家展开了8场圆桌讨论,参观了5所各具特色的中小学校。

 

据悉,根据世界银行相关计划,卢旺达及其它非洲国家的学者将今年7月访问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进一步洽谈教育合作问题。

相关链接:

http://www.cice-shnu.org/Default.aspx?tabid=16921&ctl=Details&mid=39295&ItemID=193463&SkinSrc=[L]Skins/cice_new_2fen_20141126/cice_new_2fen_20141126&language=zh-CN

 

(供稿/摄影: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