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暨智库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639

2017614日,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暨智库管理委员会本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教苑楼704会议室举行。管委会主任刘晓敏副校长和高建华副校长出席会议。作为管委会委员,人事处陈昌来处长、社科处马英娟处长、财务处顾桂焦处长、内涵办岳龙处长、基建规划处王昀副处长等相关处室领导及教育学院领导一同出席会议,商讨研究院年度重要事项。

 

会议由刘晓敏副校长主持,刘校长指出,按照上海市教委对高校智库的管理要求,定期召开管理委员会,各主要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帮助智库解决实际问题,对智库的良性运行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首先听取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的工作总结汇报。张民选院长向管委会汇报了研究院过去一年在学术、决策咨询、合作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媒体影响等方面取得的丰富成果。其中,以研究院为第一单位署名的SSCICSSCI论文多篇;向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提交决策咨询专报19份,有8份专报获得教育部和上海市主要领导的批示;举办多次国际研讨会、TALISSABER研究成果以及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引起国内外大众媒体、教育界和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

管委会委员们对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研究院人员配置、办公场地、制度建设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讨论,形成相关决议,并商定了后期的工作重点。

会议最后,高建华副校长总结。他表示,研究院无论是学术研究、决策咨询、教育培训、国际合作都有优异表现,学校也非常重视研究院的能力建设与持续发展,将对研究院的发展给予支持。希望研究院能再接再厉,在多个方面再创佳绩。

 

(供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