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教授受邀访问匈牙利教育部和匈牙利佩奇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542

 

201776日上午,受匈牙利教育部的邀请,我院张民选教授率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本次访问的是匈牙利教育部下设的教育局,主要负责开展匈牙利国际大型教育测量项目的部门,包括PISATIMSSPIRLSTALIS项目。随行访问的还有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孙鸿副处长、上海实验学校徐红校长及我院王洁教授、徐瑾劼副教授和朱小虎博士。

 

(张民选教授与匈牙利教育局副局长Sándor Brassói先生亲切握手)

首先,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孙鸿副处长向匈牙利教育部的邀请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海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制度和教师专业发展近况。随后,张民选教授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以及上海PISATALIS项目的进展。紧接着,匈牙利教育局副局长Sándor Brassói 先生也介绍了教育局的主要职能和人员结构、规模等基本情况。双方领导介绍后,我院王洁教授和徐瑾劼副教授分别作了《基于PISA2015中国学生科学素养表现》和《上海PISA2012TALIS2013数据结果综合分析》的主旨发言。最后,匈牙利PISATALIS项目负责人László Ostorics 介绍了匈牙利PISATIMSS成绩的变化趋势以及匈牙利本国开发的学生能力评价结果。

在学术交流活动的尾声,张民选教授还向匈牙利教育部宣传了我院即将在暑期举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海基础教育培训项目,诚挚地邀请相关人员来沪参加培训,切实增进双方机构的了解和探讨未来合作研究的领域。

 

(访问团赴匈牙利教育局集体合影)

201777日上午,张民选教授一行访问团还受邀访问了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匈牙利佩奇大学(University of Pecs)并与佩奇大学教育学系教师教育专业的教师和博士生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上,张民选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基础教育师资培养体系的特征,通过向外方讲解教师培训-绩效评估-职业发展阶梯三位一体的上海教师专业发展的机制,深入浅出地揭示了上海基础教育成功的秘密。分管教师教育工作的Julianna Mrazik副教授和博士研究生深受启发并表示有兴趣进行后续的比较研究。

 

(与匈牙利佩奇大学教育系师生互换礼物并合影)

 

(供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徐瑾劼)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