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统计局:亚洲移民子女更有可能接受高水平教育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20

近日,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发布了一项关于移民子女的教育和劳动力市场结果的研究。该研究根据2006年和2016年人口普查的综合数据,调查了在2006年时年龄为1317岁有移民背景的儿童的教育和劳动力市场结果。研究者将来自不同地区的移民父母的子女的结果与加拿大出生父母的子女的结果进行比较,得出了以下结论:

1、第一代移民的子女通常比第三代或更高一代的子女更有可能完成高等教育学业。例如,在2006年的1317岁的移民子女中,43%2016年获得大学学位,而第三代或更高一代的移民子女中,这一比例为29%

2、亚洲移民子女更有可能接受高水平的教育。例如,在2016年,来自东亚的移民子女获得大学学位的可能性是第三代或更高一代移民的2.5倍。

3、一般来说,父母受教育程度较低,子女受教育程度也较低。然而,与加拿大出生父母的儿童相比,父母的教育水平对有移民背景的儿童的教育水平的影响较小。

4、在3034岁全职工作的男性大学毕业生中,移民子女的收入低于第三代或更高一代的男性毕业生。在3034岁的女大学毕业生中,有移民背景的人和第三代或更高一代的毕业生之间不存在明显的工资差距。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150.statcan.gc.ca/n1/pub/89-657-x/89-657-x2019018-eng.pdf

  

编译自:加拿大统计局网站 2019-11-15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叶丹楠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