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精准扶贫教师培训上海研修班”项目顺利结束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58

20191129日上午,由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组织、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承办的“精准扶贫教师培训上海研修班”项目在四教101 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胡国勇教授主持,来自四川昭觉、云南香格里拉、甘肃东乡和青海囊谦四个县市的38位教育行政干部、学校校长和一线教师参加了闭幕式。

1 胡国勇教授总结报告

在总结汇报环节,四个县市分别选派一名教师代表进行研修汇报交流,各县市代表对此次培训研修表示感谢,并从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分享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收获,代表们表示,尽管贫困县在很多方面与上海有着很大的差异,但上海小学教研活动、听课评课等等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活动,对自己所在县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在讨论环节,青海囊谦县代表,云南香格里拉的代表还介绍了各自县市基础教育发展状况以及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各种措施,结合本次研修班在上海市学校的观摩经历,与现场参会的专家、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2 研修班教师代表发言

最后,胡国勇教授在各县市代表发言后对此次培训研修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各县市参训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欢迎各县市教育界同仁再次来上海进行研修交流。

3 胡国勇教授为研修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供稿、摄影: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王浩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