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3658

期刊封面


《比较教育学报》是由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委托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主办的一份教育类刊物,办刊宗旨为“面向世界,立足本国,站在教育改革最前沿,引介教育发展新经验”。刊物以“向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和教育理论工作者介绍国外中小学教育的新理论、新经验、新动态”为己任,恪守“引进国际一流教育,为我国教育改革提供借鉴”的办刊原则,追求学术严谨性和高品位,并力争以最快的速度介绍国外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比较教育学报》原名《外国中小学教育》,1982年创办并公开发行以来,已在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台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国也有一定的影响。从2003年起本刊由原来的双月刊改为月刊,2013年以来,国际学者来稿比例不增大,刊物国际化水平逐渐提高。从2020年起本刊变更为双月刊,并更名为《比较教育学报》。目前刊物主要栏目有:专家视点、教育改革、素质教育、教师教育、教育管理以及课程教学、国际组织与教育发展等。目前本刊已在全国拥有广泛的读者群,曾连续四届列入“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前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据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近期公布的2013年《复印报刊资料》转载统计数据显示,《外国中小学教育》20131-12期发表的119篇论文中,有18篇论文被全文转载,索引数达到90篇,创历史新高。而在专题资料《复印报刊资料•中小学教育》的全文转载数,也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六。据不完全统计,这一数据在CSSCI来源期刊中处于中上水平。近五年来,《比较教育学报》的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数也呈上升趋势,2008年为6篇,2009年为14篇,2010年为12篇,2011年为15篇,2012年为17篇。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认为,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是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比较教育学报》2013年全文转载数和索引数在国内同类期刊中处于领先地位,充分证明了本刊的论文质量和学术影响力。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